鸠江区来校调研推进校地合作

发布人:赵争  发布时间:2021-10-15   动态浏览次数:651

10月14日下午,鸠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鸠江区副区长冯中一行来校调研推进校地合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出席会议。

王绍武对黄万勇一行来校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就需要鸠江区支持事项做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学校是坐落在鸠江区的唯一本科院校,双方前期有着良好的校地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平台特色,为鸠江区做好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撑,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开展技术研究,引导毕业生留在芜湖创业就业,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服务。

黄万勇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鸠江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学科专业与鸠江区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培养了大批产业和技术人才,为鸠江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鸠江之福、鸠江之幸、鸠江之荣耀,希望学校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持,助力鸠江区创新发展。他表示,鸠江区将认真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积极解决学校提出的支持事项,从“认识好、服务好、承接好、沟通好”等方面不断巩固校地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共谋校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郑健简要通报了学生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工作,希望校地双方共同推进学校老旧小区改造、文体项目共享、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园安全和食品卫生等工作。冯中表示将按照“更好服务、更好合作”原则,加强校地定期交流沟通,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会上,双方分别就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以及学校需要鸠江区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鸠江区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科技局、文旅体局、鸠江区宜居公司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赵争、丁雨晴;审核:陶玉贵、郑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