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基地 合力推进乡村振兴与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人:汪千松  发布时间:2021-10-16   动态浏览次数:709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带队先后赴学校定点帮扶单位芜湖市三山区保定街道团洲村、南陵县何湾镇涧滩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南陵县、三山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王绍武先来到三山区团洲村,考察渡江第一船纪念新馆建设情况,听取驻村帮扶干部陈刚的工作汇报并就重点难点问题逐项指导。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燕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学校领导赴帮扶村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驻村干部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双方就企业招聘、干部培训、红色资源开发利用、面向采购、大学生实习实践等区校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在南陵县涧滩村,王绍武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与生活场所,听取了帮扶干部文学飞、朱骏的工作汇报,并见证了办公室党支部与何湾镇涧滩村党总支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南陵县在何湾镇政府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旸出席会议。王旸代表南陵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并感谢学校选派优秀帮扶干部到村任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李新宇介绍了南陵县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与学校深入合作的希望。他表示,安徽工程大学办学底蕴深厚,学科特色鲜明;校领导多次深入镇、村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他要求,何湾镇要切实建设好学校的专业实习写生基地、产学研与体验研学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等,加强安全服务保障,促进教育资源转化,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标杆、新样板;县有关部门要积极与安徽工程大学对接,促进全方位合作。

王绍武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要点、谋划帮扶举措,将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县、镇、村发展。学校学科专业与南陵县的支柱产业和首位产业契合度高,支持校县有关单位共同谋划开展更大层面、更广空间、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对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王绍武对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帮扶干部要落实乡村振兴20字方针要求,深入基层,全面掌握村情民情;要注重加强党建引领,积极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结合区域特点,认真谋划拟定工作方案;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让帮扶工作有实招、见实效,政府放心、百姓满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定点帮扶和校地合作展开讨论,共同为助推乡村振兴、深化校县合作出谋划策。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见证校长办公室与何湾镇人民政府签署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王绍武、李新宇共同为学校有关学院与何湾镇共建的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与物流研学基地、纺织服装学院写生实习基地、艺术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体育学院体验产业研学和实践基地、建筑工程学院实习基地揭牌。


 学校办公室、巡察办、纺服学院、经管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建工学院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所在县政府办、街道、镇、村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文:臧亚平;图:文学飞、臧亚平;审核:郑千里;编辑:查桂义)